逃避真的有用🍊

无愧于心。

【乾海】理想型

双向暗恋

幼儿园文笔预警

自娱自乐的产物,北极圈粮太少了

不喜欢请按返回键,感谢配合


(一)


海堂今天很倒霉。


先是在和“笨蛋”第764场比赛中输给了那个“笨蛋”,被“笨蛋”嘲笑了一番“还差得远呢,蝮蛇”,可恶,什么时候换的口头禅?!


又因为部活心不在焉被部长单独留下加训,部活之后想换掉已经被汗水浸湿的头巾时却发现备用头巾竟然忘了带!


最后是一直想买的运动器材再一次涨价了。


又得再存一段时间零用钱了啊,海堂抬手想整理下头巾,却只能摸到还湿漉漉的头发,烦躁的心情再一次挑衅着他,但他还是极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右手紧紧攥住拳头,平时修的圆润的指甲却还是让他感觉到疼。


“要冷静……冷静……冷静”他对自己说。总体来说海堂是一个和“冷静”这两个字不搭边的人,他深知这一点,所以更加烦躁。


打比赛时的海堂看起来很冷静,但与其说是冷静,还不如说是坚定,他擅长打持久战,于是比赛时,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紧张,虽说他一直以体力好而出名,但是万一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输掉,才是最能够击溃他的,他比任何一个人都想在这种比赛中获得胜利,像蛇一样竖起来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每一个球,唯恐其他人侵犯了他的领域,他的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要赢。所以说,打比赛时的海堂并不冷静。


海堂平常看起来很冷静(与“笨蛋”吵架时除外),但那其实只是冷漠,海堂的冷漠不同于手冢,他长得很凶,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整个人看起来像一条蛇,有毒的那种,性格内向冷漠的他不主动与人交往,别人也因为他的气场而不敢接近。而事实上他是一个脾气极其暴躁的人,几乎一点就着。所以他是一个不但不冷静还与冷静彻底相反的人。


已经这种性格这么多年,海堂并不认为他能改变自己的暴脾气变得沉稳冷静。



(二)


海堂今天的心情很不好。


他把这一切都归罪于那三个一年级,虽然他知道并不怪他们,但还是想给自己找一个合理的理由。


昨天晚上轮到他盯着一年级训练,原本自己看起来很“凶狠”的脸可以让他不多说一句话就能镇住那帮小鬼,使他们乖乖的认真训练,然而昨天傍晚却好像失了效,在他三次严厉的警告后,那三个一年级终于不再当着他的面交头接耳,但还是左顾右盼用眼神交流,在他走近之后,还匆忙地将什么东西藏到身后,海堂用锐利的眼神盯着他们,三个人终于颤颤抖抖把藏在身后的杂志拿了出来,双手奉上,也因此被海堂惩罚,多挥了200次拍。


海堂自诩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当他看到杂志封面「テニス部正選の恋愛理想像を大暴露!」① 这几个彩色大字之后,还是心动了,只是对乾前辈的理想型很在意吧,为了证明自己,他快速翻过前面介绍其他前辈的那几页,直接找到乾前辈用手做书签卡住。


“嘶——”


在做了心理准备后,最终还是小心翼翼地将杂志展开。


「冷静的人,希望比自己年长」


海堂没有想过要和乾前辈的理想型有任何的重合,不过这与他完全相反的描述却还是让他的心坠入了深渊。


一点都不符合呐。


海堂也曾经想像过自己的理想型。


小学五年级时母亲问他,“小薰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呀?”


懵懂的他自然是摇头,他不是早熟的人,就算班上几乎一半的同学谈起了恋爱,就算同桌已经换了这个学期的第三个女友,他还是没有对任何一个人产生过类似于喜欢的情愫,自然也没有和任何人交往过。


“那,小薰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海堂生在一个传统的日本家庭,思想也就比较传统,当母亲问他这个问题时,单纯的海堂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像大和抚子那样的贤惠的日本女性,于是他红着脸说“大概是温柔的吧,像母亲一样就好了”。


没错,在海堂看来自己的母亲便是温柔的贤惠的,是他年少无知时的理想型。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的感情也在发生着变化,这次校刊采访问到这个问题时,他满脑子想的不再是贤惠,温柔等形容词,而是乾学长一边吃着他的便当一边夸奖他的样子,于是他说,「吃饭吃的津津有味的吧」,小麦色的脸上不知怎么染上了红晕,当然校刊的摄像师也没有放过捕捉这一不常见的景色,将它贴在了校报的海堂薰板块,配合着照片旁边刻意放大加黑的「海堂薰の理想型」标题,显得更加有说服力。


在海堂看来乾前辈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也是网球部中他除了手冢部长最敬重的人,有良好的天赋,却比其他人更努力,所以他并不觉得乾前辈会喜欢他,也从来没打算将自己的喜欢宣之于口,他只是想让乾前辈看关注他、赞赏他。


少年的暗恋像刚学网球的新手打出来的网球,不懂技巧,难以掌握力道,更无法控制球的走向。


海堂忍不住想接近他,认真完成乾前辈单独安排的独一无二的训练任务,给前辈带自己做的便当,部活后问前辈自己不擅长的理科,周末跑步去前辈家一起训练……犹如飞蛾扑火,除了喜欢的人什么都顾不上。



(三)


乾发现了海堂的不对劲。


中午去天台吃饭时海堂给他的专属便当里面竟然有苦瓜,一般人都不会喜欢苦瓜吧,资料里面也没有海堂喜欢苦瓜这一点。

“海堂,海堂?”

“啊,前辈,怎么了?”

“没什么,海堂喜欢吃苦瓜吗?今天的便当里放了苦瓜。”

“不,不是,只是苦瓜正应季,而且对身体好,所以就放了一些,前辈不喜欢吗?下次不放了”

“这样啊,没什么,我是想说如果你喜欢吃的话,下次眼睛组聚餐时让木手带一些。”

“没有,只是今天突然想起来罢了,不必麻烦前辈了。” 


后来的部活上海堂又发了8次呆,这样放松太不符合海堂的性格,他能发现当然也逃不过手冢的眼睛,理所当然被留下加训。


乾推了推眼镜,如果问海堂也什么都问不出来的概率是99%,还不如自己调查,于是从海堂结束训练乾就一直跟着他。


“啊,海堂前辈,好巧”堀尾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海堂,昨天才被没收杂志,今天这个时候遇见更是尴尬的不行。


“嗯”  海堂应了一声。


“啊哈哈。。。哈,突然发现没什么东西要买了,那,海堂前辈,我先走了,再见!”总觉得海堂前辈比昨天更还凶啊,还是赶紧走吧。


“等一下!这个还你。”海堂从包里把杂志拿出来递给了堀尾。


“啊,谢谢前辈。”


“没什么,下次训练不要不专心了,否则下次没收的东西可不会这么轻易的还你了。”


“是!下次不会了,那前辈再见!”堀尾赶紧逃走

在外面跟踪的乾自然注意到了这一幕。


“看来海堂不对劲很有可能跟这本杂志有关啊。”


“堀尾!”

堀尾刚出店门就被乾拦住。


“乾前辈?”今天怎么都这么巧。


“你手上的那本杂志可以借我看一下吗?”


“是!”


“堀尾,昨天海堂为什么要罚你们呢?跟这本杂志有关?”乾随手翻着杂志,眼镜还反着光。


“嗯,昨天训练不专心只顾着看杂志来着,不过,这本杂志里面都是前辈们的秘密资料,很难抢的!好不容易买到了,就想第一时间看,结果被海堂前辈发现了没收了,对不起,下次一定认真训练,不会让前辈们生气了!”

堀尾连忙表达自己的决心,向乾重重的鞠了一躬。


“秘密资料吗?噢,这是上次的采访啊,这样吗?堀尾,先借一下我,明天还你”


“是…是”乾前辈到底有没有听到我的决心啊?


“那,再见”


只留堀尾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四)


第二天部活后,乾叫住了海堂,拉着他去了天台

“海堂,这两天为什么不对劲呢?”


“没,没什么。”


“不想说啊。”


接下来是一阵沉默,海堂不明白为什么前辈跟他说这个,更慌张是不是前辈知道了什么,不敢轻易开口。


“海堂是不是看了那本杂志呢?”


“没…没有”


“海堂还真是不会撒谎呢,耳根都红了啊,我也看了,杂志上说,海堂喜欢吃饭吃的津津有味的人呢,有些人还在论坛上说是桃城,我可是吃醋了呐。”


“前,前辈!”

吃醋?!


“啊,我忘了说,数据显示,海堂这两天不高兴跟我有关的概率是100%。”


“前辈……”

海堂很惊慌却又无法表达什么,只能沉默。


“呐,海堂,告诉你个秘密,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是嘛?恭喜前辈”海堂还没有把刚才的话消化完,就听到了更让他心碎的声音,他转过身子扶着栏杆看向远方,眼里满是悲伤。


“没有什么可恭喜的,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我还没有告白成功呢。”


“前辈这么好的人,肯定可以的”反正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会答应告白吧。


“海堂想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吗?”


“……”


回答他的又是一阵沉默。


“他比我小一岁,是个很害羞很单纯的人,喜欢小动物,尊敬前辈,每次都默默的关心别人,从来都不说出来,关键时刻总是很可靠,每次跟他在一起就更坚定了我的信念和信心,不过他也有缺点,很容易被激怒,别人的三言两语就能挑拨他的情绪,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


乾仿佛不在意海堂的沉默,只是自顾自的说着,


“对了,说起来这个人你也认识呢,海堂猜到是谁了吗?”


“没有,前辈,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我还是……”


乾上前抓住了海堂的手阻止海堂的逃离。


“是你,海堂,我喜欢的人是你。”

乾看着海堂,眼里是藏不住的温柔。


“怎,怎么可能?!”


“冷静的人,希望比自己年长对吧?我的理想型?”

“嗯。”

前辈果然是在开玩笑吧,前辈的理想型果然还是那样的人,海堂扯了扯头巾,来掩饰自己的失落。


“那是假的哦。”


看着一脸震惊的海堂,乾慢慢开口。


“那只是我为了骗记者胡乱编的,好的数据师是不会这么轻易的让别人知道自己正确的数据的,事实上……”

乾看着海堂的眼睛。

“我的理想型和校刊上完全相反,我喜欢的是不那么冷静的人,比我年纪小的人。”


“前辈……”


“那,海堂,你呢?喜欢我吗?”乾虽然知道海堂喜欢自己但是并没有那么胸有成竹,他的声音充满了紧张和期待。


“前辈……当然。”


“什么?”


“我说,我当然,当然喜欢前辈。”


“那和我交往吧,海堂,不,薰。”


“是……前辈。”

海堂的脸以肉眼看见的速度变红,语气是掩饰不住的激动。


“哈哈,薰脸红了呢。”


“啊,如果薰喜欢我的话,为什么理想型是吃饭吃的津津有味的人呢?”


“前辈……”海堂的脸已经和苹果一样红了,低着头不敢看乾的眼睛。


“好了,不逗你了,薰做的便当当然好吃,不管是谁吃都会津津有味的。”


“只有前辈。”


“什么?”


“只有前辈吃过。”


“薰真是太可爱了”乾突然忍不住抱住了海堂,在他耳边低声说着。


海堂将羞红的脸埋进了乾的颈窝,慢慢抬起双手回抱着恋人。。




①翻译成中文大概是「网球部正选理想型大揭秘」我用百度翻译的,不对也不是我的问题

★灵感来源于百度百科(应该是参照公式书的)

海堂喜欢吃饭吃的津津有味的女生

乾喜欢冷静的人,最好比自己年长。

我看到的时候觉得超级虐啊,于是就写了这篇。


我是真的不会写告白这种超级心动粉红的场景,所以写的很潦草,毕竟我这么多年一直是一个单身狗_(:τ」∠)_


总觉得我写的乾超级ooc,像一只拐卖小猫咪的大灰狼(这是什么比喻_(:з」∠)_)

评论(4)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