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真的有用🍊

无愧于心。

【乾海】什么?!乾变成了一只猫!

主乾海  

微微量冢不二、石菊,就不打tag了。

万能乾汁系列,大概是一个乾变成一只猫之后知道了海堂喜欢自己的故事。

感觉挺老套的。


ooc预警

无逻辑预警

幼儿园文笔预警


乾最近研究了一款新的乾汁,原本想让网球部唯一喜欢乾汁的不二来品尝给点建议,但是在我们冷面部长腿子卡的眼神威胁下,无奈放弃了这一念头,其他人也将乾汁视为洪水猛兽,谁都不愿意牺牲当试验品,看来只能研发者自己尝试了。


唉,在叹了18次气之后,乾不得不接受这一事实,他扶了扶眼镜,确认准备了足够的卫生纸和止泻药,颤抖着一口闷了下去,(喂喂,你自己都不敢轻易喝啊,所以为什么要研制这种东西啊?!)


新乾汁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糕,准备的卫生纸没有用武之地,甚至味道竟然也还可以,乾高兴的不得了,眼镜的反光程度都比平常亮了三倍,赶紧掏出笔记本把数据记录了下来。


身体一下午没有任何异常让乾放松了警惕,然而网球部活动结束后,乾却感觉到了不对劲,头很晕,身体也变得很烫,像快要自燃一样,想拿出手机打急救电话却发现根本没有力气,他昏昏沉沉向医务室走去,却在半路上昏死过去。


“小猫,你没事吧?”乾没想到醒来后会看见他的后辈——海堂薰。他想开口说话,但却发出了猫的叫声,等等!猫的叫声!!!


“喵~ 喵?? 喵!!!”


我变成了一只猫!!!


乾呆愣了10秒来消化这一事实,他看着眼前蜜汁脸红的后辈,想着要怎样才能把他变成猫的信息传达给他,可是怎么能让他相信这一灵异事件呢?正常人都会不相信吧?万一把他送到研究所怎么办?乾想到电影中各种惨无人道的实验,不禁开始发抖。


“你在害怕吗?”海堂更加小心翼翼地安抚他,轻声细语地问,和凶狠的外表大相径庭,反差的可爱


“别怕,我不是坏人,你饿吗?我去给你买吃的。”


海堂把他放到原地,起身就要去买鱼干,却被猫咪咬住了裤腿。


毕竟海堂还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变回来,跟着他总比在街头流浪好,乾心想,万一海堂丢下自己,后果不堪设想,还是时刻跟着他比较安全。


小猫是舍不得他吗?海堂内心窃喜,再一次弯下腰把猫咪抱进了怀里,既然舍不得他那就一起去吧。


“小猫,你的家在哪?”


喂完猫之后,海堂本来是要回家的,结果这只猫一直缠着自己,虽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一种吸引猫的“魔力”,但是像这只猫一样一直缠着自己的还是第一次,他问猫的家在哪,猫是听不懂人话的,当然不会有回音,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只猫和其他猫不一样,这附近的猫他几乎都见过,却想不起来这只猫是哪里的,距离这里最近的救护站也得坐一个小时的车,再这样下去他就只能把他带回去了。


乾也很想回家,但是变成猫以后,不仅衣服变没了,钥匙也不见了,父母亲都去旅游了没在家,看来只能和海堂一起回去了,幸亏明天是周六不用上课,否则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自己连假都请不了啊ε=(´ο`*)))唉。


找不到小猫的家,这只猫又这么依赖自己,海堂只好把猫带了回去,自己虽然喜欢猫,但是除了家人之外没有人知道外表凶狠的海堂会有这么软萌的爱好,因为害羞,他也没有跟其他人讲。自己经常把流浪猫带回去,好在家人都很喜欢猫,也没有遭到反对,家里面也临时准备了一些猫咪常用的物品。


乾肆无忌惮的在海堂的房间“巡视”,第一次进海堂的卧室,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观察起来,海堂的卧室出人意料的整洁干净,堆放着大小不一的健身器材,乾慢悠悠的朝着海堂巨大的全身镜走去,想看看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映入眼中的是通体黑色的皮毛和绿色的猫眼,好像还不错,他自恋的想,乾跳上一旁的衣柜,变成猫以后灵敏了很多呢,变回来以后得把数据记录下来。


海堂看着满屋子乱逛的猫咪,感叹这只猫竟然这么不怕生,也没有管束这只猫的行为,只是自顾自的拿出日记本写日记,写日记是海堂从小学养成的习惯,其实每天哪有这么多事需要记录,大多时候的日记都只有草草两句。

「和以往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可是这在海堂发现自己喜欢上乾之后发生了变化,他总是不自主的想要关注乾,有关乾前辈的事不管多么细小他都会记录下来。


「××××年×月×日   晴

今天乾前辈又研制出了新的乾汁,他想让我们帮他试一试,但是谁都不肯喝,其实我也很想帮前辈的,不过乾汁的威力太强大了,连自认为强壮的我都受不了,但是不二前辈每次都喝的特别开心,真不知道不二前辈的味觉神经是怎么长的,如果我能和不二前辈一样就好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不二前辈没有喝,而是乾前辈自己喝了,不知道现在的肠胃有没有异常,反正下午训练的时候没有特别难受,希望前辈不要有事。

今天遇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猫,他不像其他猫一样认生,特别粘人,眼睛是翠绿色,像极了前辈的眼睛,如果前辈是一只猫会是什么样的呢?真希望他能像这只猫一样喜欢我。」


海堂像以前一样进行了大量的训练之后冲了个澡回来,乾以为海堂准备睡了,但海堂却打开了电脑,乾跳到桌子上,发现海堂搜的是:


「前辈生日应该送什么?」


有谁快过生日了吗?

今天是5月31号,乾左思右想,距离最近的应该是自己的生日,难道是给自己买的?还是说海堂有其他关系好的前辈?乾很快否认了,海堂几乎每天都跟自己在一起,不可能自己不知道,这么说应该是送给我的?


过几天就是乾前辈的生日了,海堂一时想不起来送什么礼物,想着上网查一下,但是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想送的东西,只好关上电脑,海堂烦躁的揉了揉头发,还是自己想吧。


要不然送眼镜?可是前辈有很多副备用眼镜,应该暂时不需要吧。


送运动器材?可是前辈家里的运动器材比他还齐全。


送笔记本?会不会太普通了,而且前辈肯定有很多本子吧。



“小猫,你说我应该送什么给前辈呢?……嘶~,还是睡吧,明天还要找乾前辈晨练,别迟到了”说完海堂就把猫放到了临时用旧衣服搭的窝里,自己也渐渐入眠。


经过海堂的提醒,此刻趴在窝里的乾突然想到海堂明天还要找自己训练!!!


应该没事吧,找不到自己回去不就行了?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变回来。


乾发现自己变成了猫之后,生活习惯也变得跟猫一模一样,比如海堂喂了他小鱼干,他觉得异常好吃,比如今天海堂拿逗猫棒逗他的时候,他情不自禁的扑了上去,比如现在他根本睡不着,变成了一只夜猫子,再比如他的夜视能力突然变好了,整个屋子都像白天一样明堂。


实在睡不着,乾走出了窝,打算再四处看看,桌子上放着海堂没来得及合上的日记本,乾一眼就认了出来,这个笔记本是海堂随身携带的,他见过好几回,应该对海堂很重要吧,大概是日记本之类的?


乾虽然八卦,但是也知道私人的物品是不能碰的,就像自己的笔记本一样,如果别人偷看也会让自己很困扰,他刚想走开,变成猫后的超强视力却让他瞥见了「乾前辈」这三个字。


咳咳,要不看一眼?

其实自己也是很在意海堂的评价吧。


看完之后的乾感觉整个人,不,整个猫都不好了,他不敢相信的快速翻着日记本,又害怕尖锐的猫爪把本子翻坏。


海堂…喜欢我?


乾从来没想过海堂会喜欢自己,在他看来自己只是海堂的一个前辈,海堂也只是他的一个后辈,自己应该不喜欢他才对,不,与其说是不喜欢海堂,还不如说是自己根本没有认真思考过他对海堂的感情,从初一到现在即将毕业两个人感情没有加深是不可能的,但是他自认为还没有达到喜欢的程度,看来今天晚上是真的别想睡了。


早上5点,没睡多长时间的乾被海堂起床的声音吵醒了,他没有继续睡而是睁着睡眼惺忪的眼睛跟上海堂去卫生间洗漱的步伐,然后就再次亲眼目睹了一向很冷淡的后辈又一次脸红了,嘴里还发出时断时续的嘶的声音。


海堂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无论多少次他还是会脸红,明明每天都会去见前辈的,海堂这样想着,暗骂自己的不争气,只好用手接水狠狠地搓了几下脸,以此来降温。


今天早上海堂要去找乾晨练,对此还是有点担心的乾打算一起去,虽然自己现在还没办法做什么但是跟上去看看情况,然后想好对策,以后变回来也好应对。


海堂吃完早餐照例跑到乾前辈家准备一起晨练,却发现乾家里根本没有人,前辈以前应该早就在门口等我了才对,海堂有些苦恼的握紧了头巾,从口袋中掏出了手机。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机械的女声一遍遍重复,海堂却没有放弃,只是一遍遍的拨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


“小猫,我们走吧。”


担心和失落占据了海堂的心,他已经没有心情再训练了,海堂带着猫去了他和乾训练累了经常去的公园,走过经常跑的路线,最后到了一起练习的河边,都没有见到乾的身影。


乾看着有些失落的后辈,在半个小时以内海堂已经给青学的正选都打了电话,只为了问乾的下落。他没想到沉默寡言的海堂会为了他这样,只好跳到海堂的怀里去舔他的手,反正他现在是一只猫不对吗?做这种事也没那么别扭。


“猫,你说前辈会去哪里呢?我有点担心他……不过大石前辈说前辈的家人近期可能去旅游,乾前辈应该也去了吧……其实他去哪里也没必要告诉我……在他看来我可能只是他的一个后辈吧……”


“但是在我看来可不是哦,我……我喜欢前辈很久了,从初一第三学期就开始了,那时候可能前辈还没注意到我吧……你不知道,他跟我说要和我组双打组合的时候我有多开心……可能今天有点难受吧,竟然说了这么多话,你也听不懂吧。”


海堂一边撸猫一边说,他没有注意到怀里的猫已经很久都没有叫过了。


乾现在很难受,从海堂说喜欢他的时候就开始了,和他变成猫的时候感觉是一样的,这让乾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兴奋是因为他很有可能变回来,紧张的是他怕海堂会感到害怕,毕竟不是谁都能承受住大变活人的。尤其是海堂刚刚“告白”,肯定会更加恐慌吧。


“乾前辈???!!!”


果然。。。


海堂已经震惊的发不出声来,刚刚表白过的前辈在我的怀里从猫变成了人怎么办?在线等,急!!!


“…………就这样我喝完乾汁之后就变成了一只猫”


看着眼神还呆滞的海堂,乾慢慢把他抱紧“海堂刚刚说过吧?喜欢我。”


海堂还没有从乾变成猫的事情中反应过来,现在更加僵硬了,他不知道前辈为什么抱他,也不知该如何回应前辈。


“我也喜欢你,海堂”

乾松开海堂看着海堂的眼睛,认真的说。


乾是昨天晚上想通的,他确定自己喜欢海堂这件事。


像乾这种数据型,早就把喜欢的几大表现记在了心里,这是他通过研究手冢和不二的恋爱日常得到的资料。


当他发现海堂喜欢自己之后,他把自己和海堂带入到了这些表现,发现竟然完全对的上!


他自认为是一个主动果断的人,昨天就想好了等变回来之后就告白,但是他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变回来,海堂受到的惊吓一定不小吧。


“前辈!”海堂主动抱住乾,用行动来做了答复。


……



“前辈……不会再变成猫吧?”

“那就要薰守着我啊,万一变了的话还得靠薰照顾我。”

“嘶~我会的。”



后续

“乾,上次研究的乾汁味道怎么样?能让我尝一下吗?”

不二好不容易趁着手冢不在去找乾要乾汁,他可是馋了好久了。

“味道还不错,不过,不二,这一版乾汁不能让你喝哦”乾推了推眼镜。

“哎多,为什么?”

不二原以为乾会很兴奋的让他品尝,毕竟他是唯一青学欣赏乾汁的人吧,但是乾却出乎意料的拒绝了他,这让他很疑惑。

“因为啊,这款乾汁是乾的专属限量蔬菜汁,不会再继续生产了呐。”

乾注视着远处的恋人,露出笑容,声音也不自觉的温柔了起来。

这可是我们的缘汁呢。



★偷看日记是不对的,只是为了剧情需要!!!


彩蛋①

“好可怕nya~,不二,你刚刚在和乾聊什么?乾笑的那么恶心,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没什么哦,英二,乾又要研制乾汁了呢,刚刚在问我意见呢”

“哎?!”━(◯Δ◯∥)━ン

“骗你的啦,英二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不二看着正在向这里走来的大石,无奈的摇了摇头,还真是差得远呢。


彩蛋②

因为“得罪”了某只腹黑熊,乾已经连续三天被手冢加训,虽然有海堂陪着就是了。

以及在一周后的网球部聚餐时吃到了芥末寿司。


彩蛋③

海堂上网搜礼物时本来要搜:

「喜欢的人快过生日了应该送什么礼物?」

但是一联想到答案有情书啊,花呀,项链啊什么的,就害羞的不行,所以把喜欢的人,变成了前辈,于是搜出来了包括酒,茶叶,打火机,烟等初中生用不到的东西_(:τ」∠)_


彩蛋④

海堂的父亲和弟弟虽然长的都很凶但却都有不为人知的软萌爱好(父亲和弟弟的长相详见TV72集开头,一家人的眼睛长得一模一样)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