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真的有用🍊

无愧于心。

【忍迹】华尔兹

原谅我取名废

一如既往的流水账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预警

一丢丢白谦

可以搭配这个论坛体 一起看



1.


忍足同学从小就不喜动,就像他的堂弟谦也说的「侑士那个家伙懒死了,能指使我干的事他从来都不干」。

而谦也就不同了,有什么事他都冲在最前面。


这俩人一动一静,要不是长得像姓氏也一样真不会觉得他们有血缘关系。


不过性格完全不相似的两个人却有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身体不协调。


别看谦也跑步的速度快,其实他日常平地摔还不知道减速,把白石气的要死,只能狠下心来给他增加平衡训练的强度。难为白石面对谦也乞求的眼神还得装作无动于衷。


和谦也不同的是,忍足的不协调体现在身体的僵硬上,机械体操课的成绩从来都是倒数第一名,平时打个网球都能因为动作剧烈闪到腰。


这种身体上不协调在跳舞时更是生动的体现了出来。



2.


忍足是个天才,这个名号可不是凭空得来的,天才毕竟是天才,在哪个领域都能轻而易举地做好。无论是棋类游戏,拉小提琴还是打网球,忍足都非常有天赋,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就算是天才也难免会有不擅长的领域,就像天才不二不擅长做饭一样,天才忍足不擅长跳舞。


忍足的舞蹈烂到什么程度了呢?


这么说吧,惠里奈姐姐这个自认为有些弟控的人是这样评价他的「小侑啊,你真是我见过跳舞跳的最差的舞伴了」。


不能怪惠里奈姐姐“心狠”,要怪就怪忍足在舞蹈这方面是真的没有什么天赋。忍足是和姐姐一块学习舞蹈的,原因是惠里奈姐姐要参加毕业舞会,为了避免在舞会上丢人,只好恶补一把,于是让忍足当她的舞伴陪她一起学,然而等到惠里奈姐姐学会了基本的舞步时,忍足只学会了跳PPT,动作不仅不到位还一直慢半拍。

独舞还好,顶多显得有些僵硬,但一个会跳舞的人在旁边和他对比时忍足的舞蹈功力就暴露无遗了,尤其是在活蹦乱跳的岳人旁边,整个画面就像是在岳人跳钢管舞,没错,忍足就是那根钢管。



3.


迹部早就见识过忍足的舞蹈功底,那还是在初三,在桦地的生日会上。

桦地生日那天迹部为了表达自己对桦地的感谢,举办了一个盛大的生日宴,把认识的不认识的请了个遍,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晚餐,迹部要求每个网球部至少要出一个表演节目。

冰帝的傲娇们没有人愿意表演节目,在争辩了7次无果后,决定用猜拳一决胜负,日常倒霉的忍足在输了猜拳后郁闷的叹气,不知怎么的就混入了佐伯他们的舞蹈团,在发现没有退出的可能性之后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台,至于演出的效果,台下的观众表示只顾着看脸了,在这之后迹部就一直嘲笑忍足是个用脸跳舞的人,所以迹部才会对忍足在这里特别疑惑。


“喂,忍足,你来这里干嘛?”

“来舞社不跳舞还能干嘛?”

“你?跳舞?”

“嘛,就是跳的不好才要学啊,小景”

“啊嗯?”

“喂喂,别露出那种表情嘛,迹部,我是真的想学习舞蹈才来的呐”

虽然是这么说,但忍足来这里当然不是为了跳舞准确来说是不只为了跳舞。



4.


迹部和忍足是两个极端,忍足是僵硬的不行,迹部是软的不行。


迹部从小便接受贵族精英教育,不仅舞跳的棒,还会很多舞种,已经到了能进专业舞团的水平,但是因为才艺众多,那么多次晚会表演愣是没有跳过舞,这次真的轮到了跳舞,原本很高兴的忍足却不知在哪里听说迹部要在迎新晚会上要和一个女生跳双人舞,男女双人舞无非就是那些交际舞,身体接触是免不了的,这让他很不爽。


作为恋人,忍足不止一次见过迹部跳舞,在假期的闲暇时光,享受生活的两人总是在自家花园晒着太阳,喝喝咖啡聊聊天,兴起时还会放点古典音乐,当然了好多时候都是迹部宠着忍足放着昭和时期的歌曲,迹部会轻轻哼着歌,有时忍不住便扭了起来。可大多时候都是迹部一个人在跳,忍足只是扮演着观众的角色。所以听到迹部要跳双人舞,他第一反应就是有人要抢了迹部的“第一次”。




5.


忍足看着正在拉练的迹部,有些疑惑“迹部,就你一个人来练习吗?”

“这不是还有你吗?”

“我是说你的女伴呢?你不要和他一起练习吗?”忍足以为迹部是故意装作听不懂,说话声音难免有点起伏。

“什么女伴?本大爷跳的是独舞,不用女伴,”

迹部的语气也有点冲,两个人彼此都太过了解对方,迹部听出了忍足隐藏的愤怒,并且表示莫名其妙,话说到一半迹部顿了一下,怪不得忍足今天这么不寻常,他走到忍足旁边用怀疑的目光盯着忍足的眼睛“怎么?你该不是吃醋了吧?”

“哈哈,小景,我来帮你压腿吧!”忍足说着就把手放到了迹部的大腿上。

迹部把忍足的手拍了下来“别转移话题,你那天才的脑袋是白长的吗?两个人的双人舞怎么可能占满整个舞台,而且你刚刚叫我什么?”


看着迹部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忍足表示很心痛,今天上午忍足去学生会送资料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了文艺部的部长和迹部的谈话。

「今年要跳吗?双人舞哦」

「嗯,今年试试吧」



6.


其实迹部和木手讨论的不是晚会是迎新舞会,迎新舞会在迎新晚会结束后举办,每年都有,按说忍迹分别作为财务部部长和外联部部长都应该参加的,可是迹部顾及忍足就一直没有去过,当然了,迹部不去忍足就更不会去了。这让好多想成为他们舞伴的女生们很是失望。木手也是突然想到了多提了一句,他知道迹部不参加是为了他家那口子,同意应该是不可能了,但是没想到迹部真的会答应。

以往没参加过迹部并不后悔,可是今年他们上了大三,迹部想着再不去参加可能就没有机会了,为了不留遗憾,他打算今年给忍足特训一段时间,让他的动作更标准更灵活一点,至少能跟上他的节奏。还没把人拐进来呢,忍足倒是自己来了,本来以为是他们的脑电波交流升级了,谁成想是这家伙听信了谣言。


“我这不是被不知道哪里传来的谣言给误导了吗?还有,我应该……没有叫错吧,Atobe?”

“少冲着本大爷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是谁先说的要在外面低调一点?”

忍足带着笑意往迹部那靠了靠将他们之间的距离变为0,一把将眼前的人抱住,受到恋人的反抗也没有松开“可是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啊,而且我现在好后悔啊,就应该高调一点,你不知道我看着那些女生整天这么窥觊你都要变成醋坛子了。”


忍足和迹部是高中才在一起的,两人刚在一起迹部就特别明目张胆的秀恩爱,弄的不仅全校皆知,甚至连外校的都有所耳闻,和青学打练习赛的时候,手冢那座冰山竟然还对他说了一句恭喜。

两人原本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初中暧昧时期就已经有很多人关注,公布恋情之后关注度更是堪比明星,迹部一直享受着他人的目光倒是没什么,就是忍足低调惯了,一下子适应不了,于是和迹部商量了一下,在忍足割地赔款后两人最终达成了一致,决定在外少秀恩爱。

上了大学更是低调的不行,除了初高中的旧友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事。忍足倒是很喜欢这种相处方式,在外假装不熟,回到家像小情侣一样甜甜蜜蜜,亲亲热热,这种转换让他很是兴奋,有种偷情的刺激感。

可随之而来的烦恼也多了起来,高中他们在一起全校皆知的时候都有好多人“顶风作案”给迹部送情书,更别说现在几乎没人知道他们在一起的事,那些女生更是肆无忌惮,几乎每天都有人给迹部表白,这让忍足很是吃醋。



7.


“本来想今天晚上再说的,正好今天你在这,就顺便说了吧”迹部轻轻推开他,用手揽住忍足的脖子,一抬头就能亲到忍足,动作十分暧昧“今年的舞会要不要去看看?”

“参加舞会就得跳舞的小景,这是规定”

“本大爷说不跳了吗?”

“可是小景,你也知道我跳得不好嘛”忍足低下头亲了亲迹部,带着撒娇的语气说

“本大爷会不就行了吗?我来给你特训,就从现在开始吧。”

忍足打从心里抗拒跳舞,只能小心翼翼地转移话题“可是,小景,你不是还要排练节目吗?”

迹部没有上当“给你特训可比我排练难多了”

“小景~”

“好了,你就说跳不跳吧?”

忍足眼看着迹部就要生气,连忙答应。

“嗨嗨~那小景想从哪开始练?要不然我们先放松一下身体?我帮你压腿?”忍足一边说着,手一边从迹部的腰间慢慢往下移。

“喂,你给本大爷认真一点,舞会那天可别给本大爷丢人!”

“嗨嗨,一切都听你的”忍足终于严肃了起来。



8.


「小景,榊老师临时派我去开会,我可能晚一点到」

怪不得都开始了一半还没过来,迹部看着手表有点着急,这家伙不会是临阵逃脱了吧?相对于侑士那家伙先提出的,要在外人面前保持距离,迹部是一直想公开的。


迹部叹了一口气继续坐在那里等待。



9.


一直到被忍足拉着跑出来迹部都没有反应过来,他现在仿佛还在梦中,可是嘴唇残存的温度,舞会现场大家惊讶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以及现在左手被忍足攥紧的力度都是真实存在的。

“喂,你知不知道你……唔”

迹部还没说完就又被忍足打断,两个人又吻到了一起,比刚才激烈了不少。

这个吻结束两人的嘴都已经肿了。

“我知道,小景,我不后悔。”

看着忍足不同于平常的认真,迹部在心里叹了口气。



算了,谁叫本大爷宠你呢?

评论(10)

热度(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